关闭
直通车用户登录   高校读者登录   退出 
首页 服务介绍 服务规范 我的申请 我的订单 提交申请 联系我们
首页 \ 新闻公告
 
NSTL走入东北高校文检课暨CALIS文献获取工作研讨会会议通知
 

    强化大学生信息素养培育是信息资源保障的基础性工作。作为国家科技文献保障基地的公益性科技文献服务平台,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(NSTL)自2012年起开始举办“NSTL走入高校文检课”系列培训活动,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许多高校文检课老师都积极地将NSTL资源与服务的相关内容引入文检课教学,有效地推动了高校学生对NSTL的利用。

    基于CALIS文献传递系统开展的全国性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,在高校已为读者熟知,已成为各成员馆的常规服务之一,并且是各成员馆弥补馆藏不足的重要途径之一。鉴于目前全国开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的实际情况,CALIS管理中心决定将重点转向文献传递服务质量的提升、特种文献的获取等方面,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事业的发展。

    为了推进东北地区文献获取服务及NSTL资源的利用,由NSTL和CALIS主办,CALIS省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“NSTL走入东北高校文检课暨CALIS文献获取工作研讨会”将于2016年6月15日在哈尔滨召开。现诚邀东北三省的高校文检课老师,以及CALIS东北三省成员馆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、参考咨询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。会议将全面介绍NSTL的资源策略和服务体系规划、CALIS文献获取服务的全盘布局,以及如何利用CALIS平台获取NSTL资源与服务等,并进行深入研讨。欢迎各位老师踊跃报名参会!

    一、会议相关信息

    会议时间:2016年6月14-16日(14日报道,15日全天会议,16日疏散)

    会议地点:海韵商务酒店(地址: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19号)

    会议费用: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,交通食宿自理。

    会议报名:请于2016年6月10日之前将回执传真或电子邮件返回(此次报名仅限东北高校,每个学校限报1-2人,额满为止)。

    二、联系方式

    会务联系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联系人:彭帆  邹欣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工大联系人

    电话:010-5888206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联系人:刘福荣

    邮箱:nstl2@istic.ac.cn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电话:13019000227

 

 

 

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       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

2016年5月30日

 

附件:

“NSTL走入东北高校文检课暨CALIS文献获取工作研讨会” 会议回执

 
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(CALIS)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
Copyright 1996-2015 CALIS All rights reserved